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全州民营企业家 座谈会在蓉召开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 银琪) 12月19日上午,全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蓉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凝心聚力推进全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州委书记刘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感谢州委、州政府为企业家提供交流经验的平台。”“感觉就像是吃了一颗甘露丸,心里都踏实了。”“心中有阳光,才能走向阳光更加灿烂的远方。”……座谈气氛热烈活跃。李仲友、卓珍、蒋维民、刘陈军、占地斯门、吴孟涛、蒋明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新形势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言过程中,刘坪不断提问和插话,并就一些问题同民营企业家们深入沟通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坪说,我们庆祝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部署,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刘坪指出,当前,我州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三山”“三门”问题较为突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要携起手来,进一步鲜明问题导向,把共性与个性问题正确区分开来的,着眼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着力解决干部作风问题,凡是群众和企业办事不能说“不行”,要多提可行性建议,帮助民营企业家舒心创业、健康发展。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从领导带头做起,明确政商、银企交往正面负面“两张清单”,牢牢守住政商交往廉政底线,探索推进“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推动各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全力破解“融资难”“难融资”问题,让民营企业真正增强获得感。要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推动实现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为阿坝全面开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主持座谈会。州领导舒驰、赵京东、欧阳梅,州委、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涉及旅游、电商、农业、工业、乳业等领域的24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2-20 5 5 阿坝日报 c72199.html 1 全州民营企业家 座谈会在蓉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