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民革四川省委与中共阿坝州委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欧阳泽华刘坪徐君出席并致辞 谷运龙尼玛木出席 李为国主持 郑学炳范继跃签约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 银琪) 12月20日上午,民革四川省委与中共阿坝州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蓉举行,双方本着互利合作、发挥优势、办实事、求实效的原则,决定开展首轮“民阿”合作。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主委欧阳泽华,州委书记刘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谷运龙尼玛木出席签约仪式,州委副书记李为国主持签约仪式。

欧阳泽华在致辞中,代表民革四川省委对阿坝州积极推动双方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真挚感谢,对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阿坝州作为我省第二大藏区和我国羌族的主要聚居区,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富集,是古老而神奇的土地,是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在四川经济社会欣荣发展、壮阔启航之际,民革四川省委需要各市州的鼎力支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保持一致、合力前行,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希望合作双方要深化交流,建立常态化的互访合作机制,带动形成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目标。要密切协作,积极为阿坝州产业发展、金融服务、脱贫攻坚等重大领域提供支持,为民革省委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人才培养、党员培训等方面创造条件。要共促发展,通过经常性的沟通和磋商,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和协作重点,把“民阿”战略合作打造成民主党派和地方党委政府合作的典范。

刘坪在致辞中,代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长期以来,民革四川省委带着对民族地区的深情厚爱,为阿坝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阿坝州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阿坝州掀起了“第三次创业”热潮,正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这些离不开包括民革在内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期待与民革四川省委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在携手并进中,探索新时代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政治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抢抓机遇、主动服务,做好项目对接,加快项目落地,努力推动双方战略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徐君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委托,代表省委统战部对民革四川省委和中共阿坝州委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四川民革有着优良的传统和辉煌的历史,长期以来,民革四川省委始终坚持不忘合作初心,不断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坦诚建言、精准献策,树立了良好的参政党形象。众所周知,阿坝州境内旅游资源、民族文化、清洁能源十分丰富,是四川的聚宝盆,是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重要支撑。希望合作双方在推进战略合作过程中,始终对标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始终立足阿坝所及所需、民革四川省委所能所长,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助力阿坝州走出符合高原藏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助力民革四川省委走出民主党派支持民族地区繁荣发展、长治久安的多党合作新路。

民革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学炳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民革四川省委 中共阿坝州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未来几年,民革四川省委将在全域旅游建设、特色产业发展、金融服务地方、人才智力支持以及加强与台湾交流合作等方面,为阿坝州提供更多帮助;阿坝州将为民革四川省委在开展调查研究、抓好社会实践、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民革四川省委二级巡视员罗长中,省直工委主委、副主委,机关各处室和支部的有关同志;州领导舒驰、欧阳梅、章小平,以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2-21 欧阳泽华刘坪徐君出席并致辞 谷运龙尼玛木出席 李为国主持 郑学炳范继跃签约 5 5 阿坝日报 c72244.html 1 民革四川省委与中共阿坝州委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