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阿坝州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坪出席并讲话 平志英阿来等致贺词 杨克宁主持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 银琪)1月10日上午,阿坝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马尔康开幕。州委书记刘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开幕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省作协主席阿来分别代表省文联、省作协向大会召开致贺词。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刘坪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州第四次文代会以来,阿坝文艺事业取得的成绩充分表明,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祖国人民、情注桑梓父老,顺应时代召唤、追求艺术理想,是一支有智慧有才情、能担当能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队伍。州委召开的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系统地谋划了新时代治州兴州工作,把民族文化产业作为全州五大支柱产业之一,为新时代广大文艺工作者创造了广阔的舞台。大家要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谱写新时代阿坝的青春之歌、创业之歌、奋进之歌。

刘坪对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高举旗帜扬正气,要以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创作基点,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融入文艺创作实践各个方面。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把各族人民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奋斗实践表现出来。要坚持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执笔为旗、以笔为枪,创作更多有筋骨血肉、有道德法治、有温度情怀的文艺作品,培育各族人民共同的情感和价值、共同的理想和精神。

二是紧扣大局鼓士气,要始终胸怀天下、树牢家国情怀,把艺术追求、文艺创作融入阿坝改革发展的大局之中,争做生态美丽家园、和谐幸福家园、富裕小康家园的描绘者、实践者、守护者。要以阿坝丰厚的文化沃土为舞台,紧紧围绕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着力从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等实践中,发掘出一大批反映火热现实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要坚持审美理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讲好阿坝故事、传播阿坝声音、塑造阿坝精神。

三是贴近群众接地气,要迈出书斋阁楼、走出方寸天地,以真心真情去体验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冷暖疾苦,为人民放歌、为群众抒情、为百姓呼吁。要坚持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记录阿坝儿女“第三次创业”的奋斗历程,展示各族群众同圆“中国梦”的精神风貌。要用群众喜欢的形式,说群众最想说的话、讲群众能懂的话,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四是自律修身树风气,要严守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道德修养,把德艺双馨作为毕生追求,把“人品重于文品、立德先于立言”作为人生箴言,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要弘扬文明风尚,恪守职业精神、克服浮躁之气、淡化名利之心,自觉抵制低俗之风,积极弘扬新风正气。要坚守艺术理想,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更好地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

大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大对文艺事业的投入保障力度,积极创新文联的体制机制、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尊重和保护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造性劳动,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局面。各级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好职、尽好责,竭力为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服务,探索建立体现精神文明建设要求、适应市场经济体制需要、符合文艺发展规律的,具有阿坝特色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为发展繁荣阿坝文艺事业,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宣读了贺信、贺电。共青团阿坝州委代表州级群团组织向大会召开致贺词。州文联主席巴桑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州文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州领导杨星、舒驰、李洪勇、葛宁、洪秀英等出席开幕式。州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州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9-01-11 刘坪出席并讲话 平志英阿来等致贺词 杨克宁主持 5 5 阿坝日报 c73478.html 1 阿坝州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