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专 页

全州森林公安

扫黑除恶取得实效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州森林公安机关遵照中央、省、州“扫黑办”及省森林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开展专项斗争,并取得实效。

为加强对全州森林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州森林公安局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阿坝州森林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州森林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周密安排,落实重点打击目标和任务。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州森林公安机关利用警车车载广播、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为群众解答法律难题等方式,在辖区内村寨、学校等场所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在全州林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期间,共发放宣传单 7680余份。

组织全州各县(市)森林公安局对本辖区重要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珍稀植物资源集中分布区;非法木材市场、家具加工厂(作坊)、木材加工厂(点)、农贸市场、民族工艺品市场等交易场所;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和宾馆、饭店、酒楼等餐饮场所;境内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以及林区内工矿企业、在建交通道路等进行全面清理、摸排。为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地落实,各县(市)森林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加强同辖区各乡镇党委、政府以及林业工作站、公安派出所等部门的联系,强化协调配合,信息共享,形成打击整合力。

围绕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涉林案件核查工作。根据四川省森林公安局《关于做好森林资源监督检查涉林案件线索核实查处工作的通知》要求,汶川县、小金县、马尔康市森林公安局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组织精干警力,及时核查案件线索,严格依法处理。经调查核实,目前19件案件已结案16件,正立案调查办理3件。

侦破“1·30”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缴获枪支4支。2018年1月29日23时,理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线索称:有人进入理县三岔沟疑似猎捕野生动物。随后,理县森林公安局迅速开展布控侦查,成功将嫌疑人车辆拦截,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涉案枪支4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林麝死体一只。至此案件得以圆满侦破。目前案件已经办结,毛某等6人已被理县人民法院依法宣判。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9-01-11 全州森林公安 5 5 阿坝日报 c73485.html 1 扫黑除恶取得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