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专 页

汶川县森林公安局

成功侦破天然林盗伐案

本报讯(陈瑶)2018年11月初,汶川县森林公安局在“绿剑2018”专项行动中,主动作为,快速侦破一起天然林盗伐案,并移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对犯罪嫌疑人蒋某、王某提出了补种40株侧柏树苗,补植复绿的行为在检察院提起诉讼中将作为减轻量刑的重要依据。

11月13日,汶川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环林局、县森林公安局负责人和案侦民警一行9人,来到位于绵虒镇羌丰村的环林局补植复绿基地,对犯罪嫌疑人蒋某、王某履行补植复绿处罚决定过程进行监督。

涉林犯罪嫌疑人补植复绿行为,起到了“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实现了办案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的统一。在今后工作中,汶川县森林公安局将与检察院、法院、环林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建立长效生态修复监督机制,对补植复绿的实施情况及质量进行监督,确保受损生态恢复落到实处。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9-01-11 汶川县森林公安局 5 5 阿坝日报 c73487.html 1 成功侦破天然林盗伐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