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3版:综合新闻

全州安全生产 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紧接1版)全面推进森林、草原、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安全检查,加大“三合一”建筑、使用钢瓶液化气的餐饮企业、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治力度。对用火炉取暖的家属区、集体宿舍、临时用房,全面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检查,坚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杨克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把“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蹄疾步稳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加快安全生产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进程;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社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努力营造“不能违法、不敢违法、不愿违法”的安全法治环境。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各县(市)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生产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督促一线职工按照生产流程和操作规程生产,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把“严格问责追责”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倒查,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责任。要强化巡查考核,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

杨克宁特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按程序报告,并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9-01-11 5 5 阿坝日报 c73493.html 1 全州安全生产 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