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3版:阿坝日报

我州首家未成年人 “一站式”关爱中心成立

本报讯(王继苇) 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日前,我州首个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在“格桑梅朵”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据了解, 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是指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对未成年被害人一次性完成询问、生物样本提取、辨认等侦查取证活动,避免遭受侵害或涉案未成年人到公安、医院等机构进行多次被询问造成二次伤害。同时,该中心也是受害青少年开展心理援助、法律援助等综合救助的专门场所。

通过建立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推动办案机关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中依法、及时、全面收集固定证据,有效解决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取证难、指控难、认定难等问题,加大打击犯罪力度,提升指控犯罪的精准度,避免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重复伤害,全力维护未成年被害人权益,提高未成年人权益的综合保护水平。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20-06-30 5 5 阿坝日报 c114733.html 1 我州首家未成年人 “一站式”关爱中心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