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新闻

四川省乡村学校振兴联盟成立

本报讯(本报记者)日前,由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四川教育报刊社、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发起组建的四川省乡村学校振兴联盟成立,阿坝州理县下孟小学成为我省首批乡村学校振兴联盟16所学校中的一员。

会上,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会长赵振铣表示,对乡村来说,学校既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文化的功能,更为农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乡村教育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今年,“乡村教育圆梦活动”新增了不少惠及全川乡村师生的公益项目,组建四川省乡村学校振兴联盟就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学校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悉,四川省乡村学校振兴联盟是一个以乡村学校为主体,并集合相关教育专家和社会资源共同服务乡村学校、促进乡村学校振兴的公益协同平台。联盟采用项目型导师负责制,聘请教育专家担任联盟学校指导老师。通过项目活动或课题研究,为联盟学校提供办学理念、学校文化建设、学校管理、特色办学、教师队伍成长、课程资源建设、家校共育等方面的指导。联盟的目标是通过高端引领、示范带动、校际联通、资源共享,努力让联盟的乡村学校成长为全省乡村学校发展的样板和范本,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0-12 6 6 四川民族教育报 c68011.html 1 四川省乡村学校振兴联盟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