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3版:观 点

让大学生在基层 绽放光芒

近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举办2019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

这几年,随着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的深入实施,各地也相继出台了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政策。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主动选择到基层淬炼自己,让青春在最广袤的大地闪光。他们在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他们的身上理应散发着最美的光芒。

高校毕业生作为青年一代,应该要“沉下心、沉下身”,不能总把眼光停留在大城市,要有投入基层、为基层奉献的勇气和决心,在基层的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基层同样有着广阔的舞台,能够让人充分施展才华。如今,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基层尤其是乡镇、农村,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是十分巨大的。现代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基层医院等,相关人才的缺口还比较大。缺口意味着空间,空间意味着有施展才能的机遇。所以说,高校毕业生去基层就业,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

当然,要让高校毕业生在基层下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还需有关部门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完善保障机制。既要有物质条件的支持,也要在精神上提供后盾,让他们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青春之花才能灿烂绽放。

(作者刘琛,原载《广州日报》)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20-01-03 6 6 四川民族教育报 c98036.html 1 让大学生在基层 绽放光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