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3版:观 点

揭开“美容贷”的画皮

据《北京晚报》报道,“美容贷”“佳丽贷”正以无抵押、免担保、快速放款为诱饵,引诱年轻女性贷款,受害者中不乏青少年学生。这些“套路贷”是近年来新出现的一种新型犯罪,虚高的借款合同、无理苛刻的贷款条件,让贷款者难以偿还,最终陷入了噩梦般的炼狱生活。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此前对于“套路贷”这种新型犯罪形式,法律上没有严格界定,缺乏相应条款。所以过去出现类似“套路贷”的案情,警方往往以经济、债务纠纷处理,对“套路贷”本身难以定罪。2019年2月,公安部明确“套路贷”是新型黑恶犯罪的一种。最近,全国不少地方集中开展打击“套路贷”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薛红伟/绘,原载《中国教育报》)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20-01-03 6 6 四川民族教育报 c98037.html 1 揭开“美容贷”的画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