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阿坝日报(汉文数字报2020.09.16)

重温抗震救灾精神 共话民族团结进步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经验交流现场会考察团走进汶川

本报讯(杨光富 余羌 记者 孟波)9月14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成都召开。当日下午,会议组织考察团前往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考察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和当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在漩口中学地震遗址,考察团一行向“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捐躯的烈士默哀,敬献鲜花。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家国情怀宣誓广场、“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参观,了解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情况。

水磨镇是距离成渝地区最近的民族聚居区,藏羌回汉多民族在这里交流交往交融。“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广东省佛山市对口援建水磨镇。佛山和水磨两地人民历经600多个昼夜的拼搏,水磨镇得以涅槃重生,书写了又一段民族团结进步的佳话。

在水磨镇,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禅寿老街、大爱无疆广场、水磨社区、和谐广场、水磨羌城等地了解当地民族特色村寨打造、民族传统文化发掘传承、民族特色产品开发推广、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情况。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震后的映秀镇和水磨镇能有今日的繁荣景象,是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取得的丰硕成果,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精神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共建美好家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20-09-16 重温抗震救灾精神 共话民族团结进步 5 5 阿坝日报 c122643.html 1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经验交流现场会考察团走进汶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