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阿坝日报

小花椒 大产业——小金县窝底乡产业结构调整小记

红彤彤的花椒

村民们正在摘花椒

■王鑫 史雨

椒香四溢的八月,笔者走进小金县窝底乡春卡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花椒树,红彤彤的花椒挂满枝头,把春卡村装扮得格外美丽。如今,一株株小小的花椒树,已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大产业。

进入花椒采摘季,春卡村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村民在花椒地里采摘花椒,欢声笑语中呈现出一派忙碌的喜人场景。

“我们这个花椒品种很好,色香俱全、颗粒大、肉厚,产量也高,现在我们每家每户都种植花椒树,以此增加收入。”春卡村花椒种植大户杨奉全看着一簇簇红彤彤的花椒挂满枝头,心里乐开了花。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广大群众摘掉贫困的帽子,实现持续增收致富。窝底乡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精准施策,结合该乡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鼓励全乡群众种植花椒树,发展花椒产业,并通过政策引导、免费提供幼苗、邀请专家手把手讲授种植技术,一户户贫困户依托种植花椒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

“通过产业结构调整,2016年,我们村就脱贫了。在乡上的引领和帮扶下,我们村大面积种植花椒,我家就种了三四百株,这两年仅卖花椒就实现了万元增收。”从种植花椒中受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叶建友对此感受颇深。

目前,该乡共种植花椒23万余株,年产值超2000万元,143户、56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多依托花椒产业脱贫。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20-09-16 5 5 阿坝日报 c122646.html 1 小花椒 大产业——小金县窝底乡产业结构调整小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