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6版:阿坝日报

五月 有一种美丽叫劳动

■马从春

五月,初夏的阳光愈发迷人,大地一片诗意的浪漫。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上,劳动的号子此起彼伏,亿万劳动者挥汗如雨,谱写了一曲曲深情的劳动赞歌。

工人阶级有力量,他们的劳动是共和国大厦上最坚强的基石。熙熙攘攘的工厂里,工人们紧张而忙碌,长长的流水线旁,他们的身影美丽动人;忙忙碌碌的工地上,工人们不怕辛苦起早贪黑,换来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硕大的码头边,工人们冒着严寒酷暑运送货物,加班加点。衣食住行,所需所用,只要人们有需要,那里就是他们的战场。

农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他们的劳动甜美而芳香。春种秋收,夏管冬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千百年来,他们在土地上辛勤地耕耘着。地里田间,他们播种希望,收获欢乐;树林山岗,他们管理果树,摘取果实的甜香。人类历史,悠悠数千年,农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农业文明。“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田野金黄,牛羊欢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卷,展现着农耕之美。

光荣的人民教师,为祖国培养花朵,劳动的光芒闪耀着智慧与奉献。华夏文明五千年,薪火相传从未间断,教师功不可没。古有传道、授业、解惑,今有育知、育德、育人。三尺讲台,传递无穷的知识,一支粉笔,写下不尽的爱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春风化雨,滋润人心。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他们的劳动,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

医生,可爱的白衣天使,每一份劳动里,都充满了健康和生命的气息。医者仁心,每一次诊断,每一份处方,每一个手术,给病人以无限的希望。纯洁的白色,昭示着医生的爱心,生命的顽强。勇敢逆行,全力战“疫”,救死扶伤,为健康保驾护航,为生命延续美好。这份沉甸甸的劳动,无论何时何地,都让我们肃然起敬。

演员、清洁工、公务员……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分高低贵贱,没有优差好坏,每一种劳动,每一位劳动者,都是那么伟大,都是那么不可或缺。广大的劳动者们,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五月的鲜花,为你们绽放!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21-04-30 5 5 阿坝日报 c142879.html 1 五月 有一种美丽叫劳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