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3版:阿坝日报

茂县“三聚焦”管好育优“领头雁”

本报讯(茂县融媒体中心)近年来,茂县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通过“三聚焦”推动10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双提升”,主动破解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短板,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铺路搭桥提供了坚强的基层人才保障。

聚焦“精准”导向,修炼内功“强筋”。建立“双提升”工作专班,成立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为组长,县委党校、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相关责任部门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明确职能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综合运用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多形态方式,收集一线培训工作需求,为“双提升”培训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优质”队伍,丰富经验“壮骨”。建立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相结合、本地“土专家”和县外“洋专家”相结合的师资力量,向政府各专业化行业主管部门主办、协办的多元化办班转变。充实专业师资队伍21人,为实施村(社区)干部“双提升”工程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聚焦“实战”本领,提升锻炼“增肌”。推广“羌山党旗红”党建观摩模式,聚焦参训学员在基层组织、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困惑,遴选党建示范点,搭建实战平台。创新“集中学理论+实地践技能+党校红色教育”的培训模式,立足红色资源、电商优势、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干旱河谷治理5大资源设置3条观摩路线,确保党组织书记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积极推动“案例变实例、教材变素材、学习者变实践者”的学考结合模式,由镇党委分别从“学习时长、实践活动、根据所学发展理念,结合村情实际申报发展项目情况”对培训学员进行量化管理,县委组织部建立“一人一档”考绩材料,积极拟定《茂县村(社区)干部绩效考核评估办法》,对培训学习、履职成效进行量化考核,形成比学赶超良性氛围。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21-09-15 5 5 阿坝日报 c155748.html 1 茂县“三聚焦”管好育优“领头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