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4版:阿坝日报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保存野生植物种子达10601种

据新华社昆明9月14日电(记者 赵珮然)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悉,目前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保存的野生植物种子达10601种。

位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内的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包括种子库、DNA库、植物离体库、微生物库、动物种质资源库等。“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在生物产业中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国际上对野生生物种质资源高度关注,尤其是对野生植物的收集保存。”于富强说,目前种质资源库已保存植物种子85046份、10601种,占我国有花植物物种总数的36%,全面完成国家批复的长期建设目标,使我国的特有种、珍稀濒危种以及具有重要经济、生态和科学研究价值的物种安全得到有力保障,也为我国应对国际生物产业竞争打下坚实基础。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21-09-15 5 5 阿坝日报 c155756.html 1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保存野生植物种子达10601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