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4版:文 苑

彼方尚有荣光在

延乔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

——题记

没有一次胜利是毫不费力的;没有一次成功是不经历磨难的;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在充满挑战的广袤大地上,一座座丰碑崛起、屹立。千千万万的志士披荆斩棘,逆流而上,奔向灿烂的明天!

1927年革命初期,陈独秀、李大钊、蔡和森等革命先烈为解放劳动人民而努力,陈独秀先生呼吁“我们不仅要把口号喊响亮,我们还要有作为!”现实证明,他们做到了!陈独秀的儿子陈乔年、陈延年也投身于水深火热的革命事业中,牺牲时年仅27岁、29岁,他们的笑脸永远停留在了那个时代。他们都是有为的青年!刀山火海的那边,金光闪耀着,胜利的荣光照亮了每个人的眼眸……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呐喊声回荡在秀丽的山谷中,响彻云霄的回声似乎是在为他送行。夏明翰烈士将自己的命运与千万劳动人民,与中国的未来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作为人民领袖毛泽东的秘书,他是第一批也是最早的一批跟着毛泽东干革命的英雄烈士。夏明翰用毕生的心血为新中国的诞生奔波,牺牲时年仅28岁,却留下了“我要站着死!”的豪言。什么是可为与有为?夏明翰及无数革命先烈们用实际行动作了回答,他们用钢铁之身铸就了如今的新中国!

在革命先烈的奠基下,中国注入新血脉。邓稼先、钱学森、钱三强等人为中国的科学事业呕心沥血。原子弹、氢弹成功爆炸,“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反导弹系统成功运行,航母成功起航……中国防御通道有了坚实的后盾!

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想对革命先烈说:“新中国成立了!人们都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一切都变得欣欣向荣了,这盛世繁华,如你们如愿!”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我们更需努力。我们要向世界证明,新青年不是花瓶,是炮膛内实心的炮弹,时刻准备出发!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在可为的时代做一个有为的青年!

沉寂的山谷,会迸发出呐喊;冰封的雪山,会迎来醉心的暖阳;延乔路,会迎来繁华大道!

彼方尚有荣光在,有为青年志在彼方!

作者:四川省雷波中学高2019级2班学生 钱吉芹

指导教师:赫昭兵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21-10-01 6 6 四川民族教育报 c157450.html 1 彼方尚有荣光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