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综合新闻

我州公安交警部门 做实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 低温、雨雪、冰冻……2018年第一场突如其来的雨雪冰冻,再次见证了人民警察在危难之处显身手的赤胆忠诚。在州委、州政委和州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公安交警部门迅速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证了全州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自我州各地遭遇冰雪恶劣天气以来,全州共排除险情52起,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163起,发布“两公布一提示”9条,“双微”平台发布信息39条,发放宣传资料共50000余份,发送短信20000余条。

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与气象、交通、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的紧密协作,建立健全信息交换机制,及时获取雨雪、冰冻、雾霾恶劣天气预报信息,通过路面巡逻、视频巡查及时发现突发情况,针对近期全州部分县出现的冰雪恶劣天气,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切实加强雨雪和低温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州各县(市)交警大队要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工作,调整路面勤务安排,落实值班执勤,确保快速发现、快速预警、快速提示、快速采取管控措施。坚持提前提示、及时预警、宣传引导“三位一体”有效做法,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广泛发布交通安全提示,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双微”平台等载体,及时向重点车辆驾驶人推送点对点提示,告知冰雪、团雾天气安全驾驶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预警能力,在结冰路段设立警示牌,能见度在200米至100米时,上路警车分组巡逻喊话、压速、警示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同时,在巡逻车上播放“冰雪天气,谨慎驾驶”字幕。通过反复提示、警示,切实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处置能力。

第一时间排查映汶高速公路易结冰路段,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推动落实预警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协调交通运输部门、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桥梁等易积雪结冰路段增设醒目的警示提示标志或者电子显示屏,引导车辆安全通行。加强国省干道、重点景区和高海拔路段的隐患排查,对出现积雪暗冰的路段及时采取管控措施。协调相关部门单位,提前将防滑链、融雪剂等应急物资和大型专业的救援设备放置到桥梁、长上坡、长下坡等容易出现结冰和拥堵的节点路段,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加强施工路段管理,督促公路经营管理部门停止施工作业,增设了警示标志和灯具,扩大预警距离,并要求施工单位专人负责,加强施工路段管理,确保交通安全设施和管理措施齐全有效。

各基层交警中队与辖区路政队、清障施救队充分联动,共同巡逻、共同处置、分段负责,备足提示牌、工业盐等应急物资。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并联系消防、急救、运管、安监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联合处置工作机制。加强与周边交警部门的联勤联动,实现冰雪天气交通应急管理、信息互通发布、流量预报预警以及跨市、州交通事故处理等工作机制的制度化。协调武警、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单位按照边降雪、边撒盐、边清雪、边除冰的要求,及时清雪除冰,切实保障道路畅通。

全州公安交警部门一旦发现路面结冰、起雾等情况,立即采取“限速、控距、亮尾”、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单边放行、压缩车道、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特别是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严防发生多车相撞、群死群伤和危化品泄露燃爆事故。对于重点国省干道道路严重结冰或者发生交通事故等无法确保安全通行的,均果断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避免造成车辆、人员大量积压。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1-12 5 5 阿坝日报 c50485.html 1 我州公安交警部门 做实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