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综合新闻

守一方光明 保一方平安

——汶川县龙溪乡阿尔村大面积塌方抢修现场见闻

■戚晓燕

2018年4月8日19时许,汶川县龙溪乡阿尔村发生山体大面积塌方,造成10kV龙阿线(岷江水电公司所属龙溪变电站至龙溪乡阿尔村的线路)倒杆断线,汶川县龙溪乡已转移村民100余户、415人,上千村民无电可用。

“灾情就是命令。”得知灾情发展生后,岷江供电分公司紧急开始部署,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成立了以保电组、电力线路勘查组、后勤保障组三个小组组成的应急抢险队。应急抢险队一行18人,立即赶往汶川县龙溪乡临时抢险指挥部接受抢险任务。经州政府及汶川县政府领导受灾现场分析会决定,因天色已晚,塌方还在继续,且还有很大方量的土石随时会垮塌,此时电力抢修会对抢修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有极大的威胁,岷江水电公司的抢修工作9日再进行,龙溪变电站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以确保未受灾线路的安全、可靠供电;一辆200kW保电车在龙溪乡政府待命,随时保证抢险指挥部的电力供应。

4月9日一大早,电力线路勘查组就进入灾区实地踏勘。经统计,龙溪乡政府到阿尔村共十二个台区,其中十个台区可以立即恢复供电,一个台区清理后可恢复,一个台区损毁,线路损毁600米,杆塔损毁6基,损毁部分均无法恢复。岷江供电分公司技术人员结合现场实际,制定了抢险恢复供电方案。抢修工作正式开始……

4月10日,在拆除受损线路时。突然,塌方处“哗啦啦”响个不停,滚滚浓烟扑面而来,塌方又开始了。暂避险情后,抢险人员继续工作,他们忘记了危险,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赶快修复受损设备、受损线路尽早恢复供电,以最大限度减轻受灾地区百姓的生活负担及受灾程度。经过抢险人员连续48小时的努力奋战,于10日19时左右,阿尔村100余户村民全部恢复了用电。

当岷电公司的抢险队员要离开时,一位村民热情的拉着抢险队员的手说:“你们辛苦了,谢谢岷电公司。”一句质朴的话语让抢险人员忘却了所有的疲惫,真切感受到平凡的岗位奉献的荣光。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4-17 ——汶川县龙溪乡阿尔村大面积塌方抢修现场见闻 5 5 阿坝日报 c55441.html 1 守一方光明 保一方平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