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综合新闻

阿坝州大禹文化研究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 巴丹)11月6日,阿坝州大禹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汶川县绵虒镇举行。会上选举出了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成立大会现场,与会人员同上百名当地群众举行了祭祀活动、召开了会员大会,表决通过了阿坝州大禹文化研究会章程,听取了四川省社会科学学科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谭继和的讲座《走出洪荒 铸造华夏文明的第一人》。

大禹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成立阿坝州大禹文化研究会,继承大禹精神、弘扬大禹文化,对增进四川特别是阿坝州各族人民的历史记忆、文化记忆、精神记忆,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增强阿坝文化软实力、影响力、竞争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

会议强调,大禹文化研究会的会员要利用资源优势加大对大禹文化的研究,充分发挥大禹文化资源,把丰富的文献和研究成果转化为宣传成果,通过出版普及性读物、利用互联网等多种手段,更加广泛地宣传大禹文化,坚持“古为今用”原则,深入挖掘大禹公而忘私、为民造福、勇于探索、九州一家等精神;要紧紧围绕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目标,深入调查研究,努力使研究会成为大禹文化研究的交流平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桥梁纽带,普及大禹文化研究成果的重要窗口和弘扬大禹精神的有效载体。

四川大学教授邓洪烈、西南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祁和珲等8位研究大禹文化领域的资深专家以及70余名大禹文化研究会会员参加成立大会。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1-07 5 5 阿坝日报 c69882.html 1 阿坝州大禹文化研究会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