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阿坝日报

小金县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本报讯 (郭逸峰 王鑫)“我们把闲置土地租给开源公司,每亩地每年800元的租金,平时在蔬菜基地里务工,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就能挣钱。”日前,在小金县抚边乡粮台村,由浙江援建的小金开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在大棚里忙着种秧苗、盖地膜。

据介绍,目前,小金开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已发展订单农业4000亩,培育蔬菜专业合作社5家、种植大户30户,举办技术培训24期,培养蔬菜生产技术骨干120人,技术明白人1200人。同时,该公司优先聘用当地村民到蔬菜种植务工,每天工资120元左右,助力群众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小金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助推现代农业发展,拓宽群众致富增收门路。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20-06-30 5 5 阿坝日报 c114726.html 1 小金县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