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3版:阿坝日报

森林防火小知识

17、预防森林火灾有哪些主要措施?

一、建立健全森林防火组织机构。森林防火工作实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各部门的责任,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

二、森林火灾综合治理。

1、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的防火意识。

2、强化野外火源管理,禁止在林区野外用火。

3、加快防火工程建设,提高防火能力。

4、加强指挥调度,科学扑火,减少森林资源损失和人员伤亡。

5、森林火灾善后处理。

18、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原则

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原则是“打早、打小、打了”。打早是指及时扑火,越早越好;打小是指扑打刚刚发生的火;打了是指既要扑灭明火,又要灭了暗火,消灭一切余火。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20-06-30 5 5 阿坝日报 c114730.html 1 森林防火小知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