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全国校园足球优秀选手寒假将开展集训

据新华社电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日前在武汉表示,今年通过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入选各组别全国最佳阵容的选手将在明年初开展10天左右的集训,今后或将安排参加国内外相关赛事。

2018年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工作会议当日在武汉召开。王登峰在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校园足球明年将重点突出内涵性发展,在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方面做得更扎实、更规范,真正让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每个学生每周都能上一堂足球课。

此次会议由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承办,奇技足球等机构协办。据介绍,目前全国已有约2.5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举办全国校园足球联赛的基础上,教育部等部门通过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产生省(市、区)和全国最佳阵容。

王登峰介绍,夏令营的选拔性竞赛使每所学校中的高水平孩子在校队成绩不一定最突出的情况下也能脱颖而出。一方面展示校园足球的训练竞赛效果,另一方面也为各级国家队、各职业俱乐部选材提供平台,“让这些孩子能够双向选择,既可以一边学习一边踢球,也可以往职业化上发展”。

近日,教育部已对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初中组、高中组最佳阵容认定结果名单进行公示,并对入选者拟认定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王登峰介绍,明年初的寒假期间,入选全国最佳阵容的孩子们将开展10天左右的集训,“我们给他们一个荣誉称号:‘校园足球的国家队’”。

“今后这些孩子可能参加在国内组织的国际邀请赛。”王登峰说,此外也将通过与其他国家的足协、职业俱乐部开展交流合作,邀请其相应年龄组的队员来国内打比赛,或组织全国最佳阵容到国外去交流。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2-07 6 6 四川民族教育报 c71592.html 1 全国校园足球优秀选手寒假将开展集训 /enpproperty-->